育李培桃园丁事,交流切磋共发展

——我校举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选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0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为搭建班主任成长平台,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加快班主任队伍建设。我校于近期举行了包河区第七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初赛入围选拔活动。


本次初赛选拔的内容为主题班会设计,该项比赛于五月底首先开展,班主任们积极参加比拼。大家结合本学期学校德育教育主题设计了各具特色的主题班会活动,并提交相关设计稿。学校从众多参与者中遴选出优异者参加后续比赛。


526日,德育处为选拔参加包河区比赛的班主任教师带来一场班主任基本功讲座。学校邀请了2021年班主任大赛市级一等奖获得者涂静老师为大家做专题培训。涂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比赛赛制设置、比赛规则解读、比赛内容分享等方面内容。她建议班主任们平时工作中要注重积累、多读理论书籍、多了解教育教学及法律法规,以便在比赛中做到有的放矢、有重点、有特色。她还就育人故事、带班方略、主题班会设计、情景模拟等方面可能出现问题处置办法做细致讲解。


副校长张峻菡出席本次培训会,她希望大家以比赛为契机,利用比赛的过程梳理、总结班级管理工作。她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参赛教师的比赛事宜,德育处也将全力协调、服务班主任比赛全过程。

经过选拔推荐,黄娟、孙瑒、刘洁、高静怡四位班主任将代表我校参加包河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涂静直接参加区市级比赛。


教育不仅仅是本领的传授,更是激励、唤醒和鼓舞的艺术。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班主任教育智慧。立德树人,师者匠心,也期待更多的班主任老师通过活动提升自我,在切磋中学习,在比赛中成长。(德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