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高中党支部参与作业规范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11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响应学校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度服务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要求,2022518日,初中党支部和高中党支部配合教研室、教务处共同开展期中作业检查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束从武主持,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和初、高中两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束从武主任指出,作业是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本次活动的目的不仅在于检查学生日常作业的完成情况,发现作业中存在的问题,也在于指导教师规范作业内容、创新作业形式、改进作业批改方式,更好地发挥作业育人价值。校长助理黄严生强调,作业检查活动是学校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真正落实“双减”政策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回归教育本真的要求,是转变传统教学理念、转变育人方式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统一检查标准,细致全面地开展检查工作,公平公正地做出评分与评价。


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党员同志们顺利地完成了期中作业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大家发现我校学生作业态度端正,书写认真,正确率高;老师们作业布置规范,作业量适中,批改详细及时,展示了我校师生优良的教风、学风。检查中也发现少数老师在作业布置与批改方面存在着一些不足,教学部门下一步将开展针对性指导改进活动。(初中党支部程忠园供稿,梁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