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276


2022428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在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梁辉主持。



  梁辉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优秀党员名单,并对获评优秀党员的老师表示祝贺。接着他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特色年’活动方案”的通知,从活动目标、活动要求、组织实施、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在此基础上,梁辉宣读了以“紧抓党建,深耕教学,聚焦品牌建设”为主题的支部特色建设计划,还深刻剖析了党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梁辉还带领大家观看视频《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并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看了视频中习近平六年前在中国科大考察的情景,党员同志们倍感亲切。习近平曾提出教育要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党员同志,要做到专业知识和思政品德的统一,方能胜任落实“潜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中党支部程忠园供稿,梁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