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护航,合力筑梦

——我校初三年级召开线上家长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56

       

  为加强家校互动,更好地形成教育合力,全力提升毕业班学生后期复习效率,53日晚1930,我校初三年级召开线上家长会。德育处主任黄乃斌、教务处副主任吴燕燕、初三年级全体老师及家长参会。会议由年级组长王莉主持。

  首先,政治老师赵华、历史老师孟波老师分别从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方法以及学习目标等方面认真分析本次一模成绩以及暴露出来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复习计划做了详细说明,同时提出了复习建议和要求,告知家长后期配合老师的具体做法。


  接着,黄乃斌从心态调整角度做主题讲话。他希望家长立足学生实际、走出误区,全心全意关爱孩子,积极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生活上贴心照顾,精神上用心呵护,做孩子的坚强后盾,确保孩子以最佳状态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吴燕燕就一模考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提出了亮点与不足,并针对目前学生成绩现状,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初三毕业班后期工作规划以及学校、家长、学生在中考前的备考思路。她希望家长相信老师,与学校合作,同老师携手,同向共行。

 最后,各班班主任主持本班家长会,围绕班级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和存在问题、一模后教学安排、家长如何辅助孩子高效学习等问题,同家长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三年磨一剑,亮剑必争辉。此次家长会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相信在家校同心协力,师生全力拼搏下,初三学子定会用努力与智慧,续写科附辉煌!(初三年级 王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