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数学组开展期中试卷分析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配合教研室工作安排。中科大附中初中数学组于428日在中学部教工之家,开展期中试卷分析研讨活动。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校长助理黄严生,教研室主任束从武,全体组内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教研组长张栋宇主持。

首先,刘海防老师在八年级开展期中试卷讲评课,他从数据分析、问题呈现、解析梳理、学习策略、改进措施等方面展开教学。刘老师特别注重学生问题意识挖掘,将问题集中化、模块化处理,通过整合题型、搭建知识间联系,帮助学生深刻了解自身学习情况,分析学习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而提升学生解决问题能力,达到良好教学效果。


接着,全体教师开展评课和七年级期中试卷分析研讨活动,大家对刘老师试卷讲评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评课活动后,各位老师结合部分试题对七八两个年级期中试卷进行讨论交流。会中,束从武提醒老师们在今后教学中要用好教材、真正研究教材、注意挖掘题目来源、注重通性通法、淡化解题技巧。



最后,黄严生指出,组内全体教师要多探索试卷讲评课新模式,做到充分备课,寻找同类问题共性思想,站在学生视角思考问题,切实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汤胜则强调老师们要有忧患意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在课堂上一定要传递学习数学思想和方法意识,教研之路依旧任重道远。

本次研讨活动汇聚集体的力量与智慧,为高效试卷讲评提供了更多可能,也为我校今后课堂活动改革注入新动力!(中学数学组 朱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