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体团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167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从严治团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团支部书记工作能力,更加规范开展基层团组织工作。我校团总支于412日中午,在高中部二楼团校教室召开全体团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王飞主持。

会议伊始,团总支副书记张巨扬带领全校团支部书记学习“规范使用团旗团徽”相关知识。他指出,各团支部书记及广大团员应正确知晓团旗、团徽大小、尺寸、颜色等基本信息,学会在不同场合正确使用团旗、团徽、团歌能力,同时他还要求各支部近期开展“规范使用团旗团徽”的学习及自查活动。张巨扬强调,共青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应当了解团旗、团徽、团歌历史与精神内涵,遵守团旗、团徽、团歌使用礼仪,带头维护团旗、团徽、团歌尊严,不断增强团员意识和光荣感。


接着,王飞对后续我校团组织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他表示,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共青团也即将迎来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是共青团经常性的重大任务。王飞希望各支部用多元化形式,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活动。他指出,掌握青年运动史上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等基本史实;清楚共青团组织和工作发展脉络;牢记党的青年运动史基本结论和根本立场,是为了更好团结广大青年团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续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篇章。


会中,王飞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带领广大团员积极、持续开展 “青年大学习”活动,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他希望推动全体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最后,王飞强调作为团干部,大家要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同时做到以身作则,规范和开展好日常组织生活,积极带领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始终保持思想与行为上的先进性。

通过此次会议,各团支书都对团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认识,增强了团干、团员先锋模范意识,为接下来各项活动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有效提升了我校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