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诚实同行,做守信学生

——我校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300


孔子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少先队员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日前,我校少先队开展“与诚实同行,做守信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开学初,校德育部门制定《科大附中行为习惯养成评价》,其中第七条特别强调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做到敢于认错,不说谎话,拒绝作弊等,并通过老师、学生、家长共同对学生行为进行监督与评价,明确要求,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


为推动诚信教育深入开展,校少先队联合五年级组举行“我是诚信宣讲员”活动。各中队选拔班级宣讲员,通过讲诚信故事、发诚信号召等内容,呼吁大家将诚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让诚实守信意识深入人心,做一名弘扬诚信文化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


八年级组针对青少年时期考试时易出现作弊行为,召开“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刘海防老师告诉学生:“树立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争创诚信校园,树立诚信学风,成为诚信学子”是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八(1)班沈文翰向全校同学发出号召:文明考风,诚信考试需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一起践行诚信,杜绝考试违规,努力打造诚信校园!

诚信,是做人之本、立身之道;诚信教育,是树人之责、立德之基。此次活动,同学们已将诚信种子深深埋在心底,相信队员们会从点滴做起,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少先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