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240



2022120日上午,中科大附中在中学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总结会议。校领导班子与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副校长徐斌首先回顾了2021年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的过程,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本次质量评价,科大附中获学生学业成绩专项优胜奖,但与高中办学目标相比仍有差距,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反思,积极查摆问题,深入探讨整改措施。

接下来,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本部门工作,具体分析优势与短板,提出整改想法,表示日常工作中,要以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标准为导向,严抓规范,不断创新、不断完善。

校长助理黄严生从教学管理、年级活动等方面分析了2021年质量评价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要建立健全学校常规管理制度,开展好毕业班工作,职能部门及时整理实证材料并存档。

副校长张峻菡提出:各个部门要梳理实际工作中的缺项,做好制度完善等工作;提高材料收集意识,重视过程性材料的整理,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参评意识,切实做好质量评价工作;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规范整理材料,认真查摆问题;三是对标达标,吃透标准,做好常态工作、创新工作。

校长马运生最后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与素质教育,高中教育教学工作要以长远的眼光,发展性地看待问题,积极开展课程建设,使学生学习生活有张有弛。针对质量评价中发现的问题,要多思考高中教育与培养方式,完善机制。

本次会议还提前谋划2022年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工作,布置实施方案。希望各职能部门提高认识,找准短板,认真研究,更好地开展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