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对手,“棋”乐无穷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195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学生对智力竞技文化活动的热情。202112月至20221月期间,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棋艺比赛,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棋艺素质。

在体育组王文华、金垚垚老师带领下,小学部和初中部选派“棋手”参加了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棋类竞标赛和2021年合肥市包河区智力运动会,分别在象棋、五子棋、跳棋以及围棋四个项目中一展风采。棋类比赛招招关胜负,步步有得失。赛场上,棋手们凝神静气、谨慎落子,全神贯注思考棋局的变化,每走一步都攻防兼备、深思熟虑,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小学男子和女子均获得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棋类竞标赛乙组团体第三名、小学部张雯森获得2021年合肥市包河区智力运动会跳棋男子甲组第一名、初二(4)班王宗妍获得象棋女子甲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余参赛选手也均取得了良好战果。


棋类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切磋棋艺的平台,能够体验竞技的乐趣,培养其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展现了科附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体育组 许海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