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劳动实践,感受现代职业魅力

——我校七年级开展职业体验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336

                    

为让学生长知识、增见闻、拓眼界,感受现代职业发展的魅力,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1222日,中科大附中七年级全体学生在班主任、部分科任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带领下,来到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实训中心开展职业体验活动,活动由德育处、初一年级组组织。


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实训中心精心安排,将七年级学生分为10组,在该中心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一部分同学体验“工业机器人自动线”、“无人机”“PLC”和“电子设计”等项目,另一部分同学体验“数控加工技术”、“汽车二级维护”、3D打印技术”、“VR虚拟技术”和“智能机器人”等项目。当同学们看到像削苹果一样的飞转刀架,了解3D打印无限创造的可能性,惊叹于从无到有的神奇变化;当同学们操作着人形机器人踢足球,带着VR眼镜行走在虚拟世界的时候,又被科技带来的震撼效果深深折服。


午间休息时,该中心安排了学生们在报告厅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短片,学生们深受感染,体会到大国重器,离不开技术人员和劳动人员的辛苦付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零距离感受并亲身体验职业特点,让学生感受到了现代职业发展的速度及科技水平,同时也让学生们看到了中国之力,中国之强,感受到了工匠精神。


一天的时间,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各个小组的学习活动。研学体验时间虽短,实践内容生动有趣,学习过程寓教于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锻炼中提升能力,在磨砺中积淀成长!(七年级组孙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