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学科创意教学,展现课堂多样化

——中科大附中开展跨学科创意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499


为探索跨学科教学,打造多样化课堂我校于127日下午在小二(4)班开展“唱唱跳跳的数字”跨学科创意教学活动。本次活动课二年级语文老师韩凤华和数学老师许腊梅共同执教,校长马运生、校长助理黄严生、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前来观摩。

韩凤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朗读课文《数字一》,开启了活动课的第一个环节。她从带数字的古诗、成语入手,引导学生通过吟唱,感受《山村咏怀》美好田园风光,体会《题秋江独钓图》中诗人的豁达喜悦之情。随后,同学们在轻读《数字二》中进入到第二个环节的学习。许腊梅老师通过播放《西游记》片尾曲,让孩子们从歌词中寻找数学知识,巧妙地将语文课过渡到数学课,然后邀请同学们展示自创的口诀律动舞和口诀小报,最后借助乘法口诀歌的历史引出课文《数九歌》。两位老师教学环节联系紧密,实施流畅,课堂十分高效。


语文和数学息息相关,语文和数学互通互融。两位老师跨学科创意教学课堂,打破了学科之间的界限,让学生能够超越单一学科的视野,去实现不同学科间知识与技能的迁移,进而为创造力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小学数学组 潘雅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