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研室强化课题过程管理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352


为了将课题做实、做优,保证课题顺利完成,中科大附中教研室着眼于动态跟踪,加强过程管理,近日将课题研究进展动态公布在校园橱窗,旨在鞭策各课题组将课题研究放在心上、在手中。

中科大附中目前共有在研课题23项,课题申报的类型数量众多,涉及的学段范围宽广,在省、市、区、校四个级别均有分布。其中省级在研课题数量位居全省学校前列,获得省、市专家的一致赞许。

 


本学期开学以来,各课题组严格遵循《中科大附中课题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课题研究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学校网站涉及课题研究新闻报道有30余篇;课题组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4场次;校际课题教研联谊活动2场次。

欣喜之余仍需冷静反思,各课题组在课题研究的数量、质量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小的差异。后期,教研室将持续跟踪管理,督促各课题组开展有质有量的研究工作,以研促教,真正发挥课题研究助推教师专业成长,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作用。“教无涯,研不止,教和研是学校教研工作的双翼,希望各课题组的老师展开教研的翅膀,奋力飞翔!(教研室 冯发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