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体检”,守护健康

——中科大附中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343


10月下旬至11月初,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分批次对2021级初一年级、高一年级共400余名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此次心理健康普查包括心理测量(上机测试)、数据筛查、普查回访、撰写报告以及跟踪辅导五个环节。

为确保心理测量(上机测试)顺利进行,信息组协助心理教师前期进行了试测和调试,德育处与高一、初一年级组进行了协调沟通,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及时跟进和关注。在各部门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心理测量(上机测试)顺利结束。


心理测量阶段后,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在此基础上认真筛选数据,统计分析测评结果,形成2021级初一、高一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报告,为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德育处、心理咨询中心将根据分析报告,通过个别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对学生开展访谈和干预,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起到良好的作用。(德育处 心理咨询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