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中科大附中2021年第二批新生入队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336


20211013日,中科大附中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在体育馆举行。中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亲临现场,和同学们一起见证光荣的时刻。此次入队仪式由大队辅导员王文锦老师和五(5)班中队长周子嵐同学主持,共149名同学成为少先队员,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注入一批新鲜的血液。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李光屹与护旗手刘梦灵、李开颜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中科大附中2021年新生入队由此拉开序幕。

仪式开始,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响彻校园。王文锦老师代表大队部宣布新队员名单,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五(1)班中队长彭博同学带领新队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二(1)班张菀茗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她用响亮而自信的声音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决心——一定谨记入队誓词,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彩!五(2)班中队长郭思远同学作为老队员代表发言,欢迎新队员的加入,相信弟弟妹妹们一定会在少先队这个大集体中不断进步,追求卓越。汤胜代表学校向全体新队员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希望少先队员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多为他人、集体着想,懂得心怀天下,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少先队员: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仪式最后,王文锦老师以此对每位少先队员表达希冀,希望同学们真正做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在红领巾的引领下,成为展翅高飞的雄鹰。(少先队 王文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