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实事践初心 模范带头担使命

——小学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报道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0-17  浏览次数:49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小学党支部重点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身边的师生群众服务,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二是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工作中争当业务模范,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党支部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自觉将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抓起。在第十届校园读书节期间,读书活动多、参与学生广,时间紧任务重,为解决活动中的困难,小学党支部发动近三十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活动组织,保障了读书活动顺利、有序地开展。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师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学校要针对不同学段的学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但又面临师资不足的问题。小学党支部应少先队邀请,马上组织支部党员分学段对党史宣讲的内容进行研讨,认真备课,做好课件,走进班级给同学们讲党史故事。

九月初,正值开学季,教务处图书馆累积各年级书本来不及分发,时间紧、任务重,小学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帮助图书馆整理分发书本。得到全校师生一致称赞。 

办好实事践初心,模范带头担使命。小学党支部坚持学史力行,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同时,也注重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工作,争当业务模范,努力在业务工作上攻坚克难,开创新局。

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开展公开课活动,授课内容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音乐、美术等学科。这样的业务引领,不仅促进了党员教师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更是给全体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推动老师认真钻研业务,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

                

在“双减”和“5+2”课后服务政策环境下,小学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响应号召,积极参与课后延时服务,每周承担59节课后延时服务和34节第二课堂教学,平均每位党员教师每周增加三节课,在承担学校重要教学任务方面,为全体教师做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也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小学党支部用实际行动书写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落地开花。 (小学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