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努力方向,开启崭新征程

——科大附中组织开展七年级新生初中适应性学习讲座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257


为了让七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初中学习生活,831日下午3点,科大附中教务处协同初一年级组教师在学校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1级七年级新生初中学习讲座,活动由年级组长孙燕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由两部分内容构成,首先由语、数、英教研组长给初一新生做学科学习方法衔接讲座,其次由教务处副主任吴燕燕老师为新生做适应性学习专题讲座。

语文组教研组长王一飞老师首先发言,她提出小学语文和初中语文在课文篇幅、阅读理解、古诗文数目、写作的立意和表达等方面存在不小的差异,面对这样的变化,她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学习策略和建议。数学组教研组长张栋宇老师主要围绕学习中常见的问题、解题的基本思路和如何整理错题等内容展开讲座。英语组教研组长孙燕老师从预习词汇讲起,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加强对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此外,她还提醒大家,随着初中学习的深入,英语学习难度加逐步大,同学们应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三位老师均强调学习要有过程、有思考,才能有收获,取得长足的进步。

随后,吴燕燕老师对初一学生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她强调,面对新开始,同学们要端正态度、调整心态;面对新环境,同学们要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活动最后,吴燕燕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勇敢迎接机遇和挑战,在努力奋斗中不断提高自我,在不懈拼搏中闪耀青春光芒。

新的学期,开启新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梦想。祝愿我校全体初一新生在附中度过三年充实且愉快的时光,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教务处、七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