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过往皆序章 行不辍皆可期

—— 中科大附中开展2021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687


秋风微凉恰此时,意气风发是少年。827日,190名少年经过紧张激烈的中考角逐,心怀梦想与期待,迈着自信与坚定的步伐,正式成为中科大附中的一名高中生。校长马运生,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副校长张峻菡、徐斌,德育处主任黄乃斌、校团委书记王飞、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出席会议。德育处副主任朱永主持会议。

“陈独秀先生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新发于硎,人生之最好年华也。’”入学教育开始后,马运生首先表达了对高一新生加入中科大附中高中部的热烈欢迎,并期望同学们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努力成为志存高远之人、善思善学之人和勇挑重担之人。志存高远是心怀祖国、放眼天下,善思善学是刻苦钻研、锻炼能力,勇挑重责是心怀梦想、积极向上。

入学教育字字铿锵,四场讲座同样精彩纷呈。由戈益超、王飞、朱永、潘佳佳老师分别给高一新生就“学习方法养成指导”、“校园社团活动指导”、“自律性培养指导”、“心理调适和生涯规划指导”等课程进行授课教学,为高一新生尽快适应、尽早投入高中生活提供了全面的指导。

“你的假期是什么颜色的?”“下面的图片和文字哪一张能代表你心目中的高中生活?”入学教育的最后,两个小调查让同学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潘佳佳作为附中心理咨询中心的专职心理老师,以其专业的知识和有趣的游戏,让同学们了解了高中心理发展的特点、高一新生可能会面临的问题以及应对锦囊。

一天半的入学教育很短暂,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这一天半的入学教育也很漫长,因为这将成为所有高一新生青春梦想的起点。三年的时光等待你我一起经历、一起感受、一起成长。


“经过入学教育,我们将迈过青涩稚嫩的少年时光,正式成为一名风华正茂的青年!”同学们在入学教育后纷纷表示,要将入学教育中的所学所得,在未来三年的高中生涯中不断践行。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新的征程,定有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