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课堂新生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

​ ——中科大附中在合肥市高中智慧课堂优质课评比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764


为推动智慧课堂平台教学应用,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合肥市于202135月开展了第五届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大单元教学设计及实施高中智慧课堂优质课评比活动。我校七位教师在此次评比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张桂萍、闫改凤获得一等奖,汪爱斌、杨玲、刘帅东获得二等奖,鲍瑞华、张巨扬获得三等奖。

本次评比通知下发后,我校积极组织参赛教师认真研究比赛要求,充分利用备课组的集体力量,精心备课、研课、磨课。教务处、教研室为参赛教师提供平台参加培训,推动各教研组利用此次机会积极研究智慧课堂教学实践经验,进一步探索新教材大单元教学的实施路径。此外,科大讯飞驻校团队还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保障。

经过充分准备,参赛教师在课堂上都展现出了对新教材大单元教学良好的驾驭能力和娴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每位参赛教师都运用个性化的教学方式,贯彻新课程的教学理念,注重教学情境的设置和学科核心素养的渗透,学生反应积极,教学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智慧课堂优质课评比活动,我校教师新课程新教材的教育理念得到进一步深化,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推动智慧课堂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课程新教材的顺利实施提供良好的保障。

(教务处、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