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附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前期赛事落幕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578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夯实教学基础,助力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本学期开始我校启动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校4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

  基本功大赛共有五大项,本学期先后进行了“教学设计”和“说课”两项赛事。附中教研室精心组织策划、细致准备落实;学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多次过问,提出指导性建议;相关科室及各教研组也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赛前,青年教师们踊跃报名,积极准备。比赛中,青年教师们激情高涨、神采飞扬,他们的教学设计富有创意,说课语言规范流畅,展现出了附中青年教师特有的精神风采和专业素养。赛场外,青年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教研氛围。各学科评委老师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给每位参赛选手打分,以发展性的标准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勉励。

  本学期的基本功赛事前两轮比赛结束,但青年教师们追求卓越的脚步从未停止,在假期中,他们将继续充实自我,迎接下学期的“粉笔字”与“活动设计”等其余赛事环节。教学基本功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更是促进了他们的专业思考与成长。相信在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中,他们一定会加速成长,越磨砺越闪光。

附中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