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中科大附中举行离队入团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833


616日,中科大附中“不忘初心跟党走” 2021年离队入团仪式在高中部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张峻菡、校团委负责人、八年级全体师生以及2021年新入团团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文锦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八年前入队时的情景仿佛还历历在目,队歌回响,誓言涌动,佩戴上鲜艳红领巾的兴奋和自豪犹在眼前。在八年后的离队入团仪式上,王文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队的激动时刻,音乐响起,出队旗、敬礼、唱队歌、齐宣入队誓言,同学们再次感受到身为少先队员无比的激动和自豪。

朱英昊同学代表离队少先队员发言,他表达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也对即将离队后的自己明确了新的要求。

随后,八年级所有学生缓缓解开红领巾并取下,认真折叠,珍藏起这美好的时光。离队不是终点,是新征程的起点。告别少先队,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摘下红领巾,是迈向青春的第一步,它意味着逐渐成熟,意味着展翅高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张开双臂,迎接我们的新团员。

接下来,团委书记徐晓宏老师宣读了2021年新入团的团员名单,并颁发了团徽和团员证。八、九年级一批品学兼优、积极向上的学生在这个特殊时刻加入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荣组织。新佩戴上的团徽在胸前熠熠生辉,徐晓宏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响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报告厅,更响彻在每一位年轻团员的心中。

团委副书记张巨扬老师宣读团员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每位团员从佩戴上团徽的这一刻起,就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洪明轩和程欣然同学代表新、老团员分别发言,表达出成为一名团员的喜悦和一位老团员对新入团同学的期望。作为一名团员,应该时刻牢记团的誓言,增强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

张峻菡副校长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体现出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她说,共青团员不是名头,不是荣誉,而是信仰,是责任。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二是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三是崇德向善,引领时代风尚。她希望同学们能记住今天这难忘的时刻,记住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铭记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让团旗因同学们而更加鲜艳,团徽因同学们而更加闪亮。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昂扬奋进的歌声中,本次“不忘初心跟党走”中科大附中离队入团仪式圆满结束。(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