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童心 绘梦艺夏

——中科大附中举办第十一届“庆六一”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515


62日,由中科大附中美术组、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部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庆六一”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以“绘梦艺夏”为主题,同学们尽情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展开创作。

下午三点,美术组的老师们就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布置。随后,入选的小画家们也早早到来,他们佩戴胸章,备足材料,有序排队入场,认真做好活动开始前的准备工作。

科大附中领导班子以及德育处、校团委等部门老师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活动由大队辅导员王文锦主持。

活动现场,小画家们使用各种绘画工具在画布长卷上进行创作,蜡笔、彩笔、彩铅,各种颜色、各种图案,好不热闹。有的同学画出爸爸、妈妈、自己,描绘与家人共处的美好时光;有的同学画下宇宙、星空、宇航员,表达对航天梦的美好期待;有的同学画下夕阳、小桥、流水,一幅乡村图景跃然纸上;还有的同学画出天安门、党旗、小红军,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孩子们通过他们的奇思妙想,以不同的手法在长卷上描绘着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认识与理解。

儿童百米长卷绘画作为我校庆“六一”的传统活动之一,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活动旨在启发学生在绘画与生活中发现美、创作美、表达美,一直以来广受师生和家长好评。大家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孩子们在绘画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也留下了温馨的回忆。

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中科大附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学校也将继续举办此类美育活动,让孩子们以纯真的童心,描绘出更多美好的画面,度过更加快乐、充实的“六一”儿童节。

少先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