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荣光,童心向党

——中科大附中举行2021年“庆六一”文艺汇演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1127


六月的阳光格外灿烂,六月的儿童纵情欢唱。61日上午,“百年荣光 童心向党——中科大附中2021年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在科大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欢快的歌声、曼妙的舞姿、铿锵的朗诵……尽情挥洒着节日的欢情,孩子们齐聚共庆属于自己的节日,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衷心的祝福。


活动在开场舞《浩瀚华夏,美在中国》中拉开帷幕。一年级的小演员们身着各色民族服饰,踏着欢快的舞步,瞬间点燃观众热情。师生们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涵盖了歌舞、朗诵、情景剧、啦啦操、独轮车、武术等多种表演形式。

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课本上的红色经典。独轮车表演《向前进》、歌舞《闪闪的红星》《黄河颂》、朗诵《民族魂,英雄赞》带领观众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艺术的魅力;舞蹈《年轮》《红领巾的梦》《我们小时候》传达着小小少年勇于进取、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集体表演《少年》再现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信念,展现新时代少年不屈不挠、拼搏向上的精神

舞蹈《玉兰花开中国梦》《灯火里的中国》《听我说》和《烟雨行舟》在举手投足间、一颦一笑中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情景剧《五指兄弟》、诗朗诵《读书娃》、啦啦操《青春修炼手册》、舞蹈《蝴蝶飞呀》《大梦想家》及武术表演,则是孩子们将身边多姿多彩的校园成长故事搬上了舞台。


以亲情为题材的情景歌舞《陪我长大》《我还能孩子多久》和《萱草花》传达了孩子们内心最真挚的情感呼唤。

校小杜鹃合唱团《托起希望的太阳》和《歌唱祖国》的悠扬歌声响彻礼堂,赋予了这一天珍贵而特别的意义。

歌声与微笑让童心自由飞翔,快乐与激情让梦想悄然绽放。百年荣光,童心向党。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欢庆节日,也为党和祖国送上了自己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