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师德学习 抓实常规教研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509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520日,中科大附中中学数学组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学习,并进行了评课活动。

会议开始,朱永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合肥市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得”》等文件,认真领悟文件精神,深入学习文件内容。他指出,这两份文件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基本准则,有着重要的意义。会上,魏丽云老师发言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作为一线教师,要时刻紧绷师德师风这根弦,要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教育保持一颗热心。黄严生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诚信立教,即淡泊名利,敬业爱生,在教书育人方面多一点博爱之心,又要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更新教育观念,掌握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手段,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随后,其他老师也纷纷表态,将会肩负使命,勇担责任,以真诚的爱心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以健全的人格塑造学生。


之后,数学组还对刘海防和朱浩两位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评课。两位老师的课均围绕初中数学的几何内容展开。大家高度赞赏了两位老师在课堂上熟练运用信息技术软件辅助教学的能力,同时,也对公开课的课堂设计流程也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如问题的指向性要更具明确性;要突出教学内容的层次性;课堂上应注意关注全体学生等等。通过评课,促使了学校教师专业素质和教研水平不断提高,以教研带动教学。

本次师德师风教研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与教师纷纷表示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师爱之情感染学生,做一名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以促进我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学数学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