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而志,青春正燃

——科大附中举行青春礼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022


510日,中科大附中举行“为梦拼搏,青春无畏”十四岁青春礼活动,八年级全体家长陪伴孩子走过青春门,标志着孩子们正式走入青春年华。学校领导、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八年级的老师们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大屏上,展示孩子们成长的一帧帧照片不断闪现,令人动容,活动在温暖的氛围中正式开启。

第一篇章:青春待引航

马运生校长深情寄语,阐述青春的力量与责任。青春美好,要与责任同行;青春热情,当与奋斗共进;青春是担当,应与感恩相伴。他祝愿同学们做一个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人,做一个勇担重责、目标坚定的人,做一个胸怀博大、心地善良的人,做一个踏实奋进、健康快乐的人,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第二篇章:青春聚能量

附中优秀毕业生代表们以视频方式汇聚暖心祝福。他们曾在附中度过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他们对青春的回忆、对未来的希望、对生活的热情深深感染着在座的同学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教授,被誉为“量子鬼才”的80后博导陆朝阳也带来了他对同学们的期待和祝福,他的讲话在大家的心中种下了信心和希望,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会绽放出绚烂的理想之花。年少的心应该总是对理想抱有无限的热忱,这才应该是青春最真实的写照。

第三篇章:青春知感恩

从蹒跚学步一路走来,长成了大人的模样。父母的岁月却在孩子的青春里老去。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生命,教会担当;感恩师长,是他们总在陪伴,教会成长。没有感恩的青春是苍白的,感恩相遇、相伴、成长。会上,家长们亲手为孩子们佩戴上象征青春的胸章。在合家福视频背景下,孩子们唱响了《感恩的心》,用真诚的手语和深情的告白,表达心底的感知与感动。

老师们也带来了青春的嘱托,张峻菡、王一飞、徐红云、李永胜四位老师和学生代表们带来了诗歌朗诵《青春万岁》。那一声声爱的絮语,一句句青春的叮咛,让现场高潮再起,赋予孩子们满满的力量。


第四篇章:青春有方向

    青春,是哪怕万人阻挡,也不曾投降的倔强;是哪怕道阻且艰,还是一往无前的无畏;是有尊严有担当,很温柔很坚强的善良。视频《中国的未来,拜托了》点燃了全场年轻的心,引发了关乎责任与担当的深深思索。

     

  带着家长的期许、老师的叮咛,孩子们将踏上成长中的青春之路。他们定会不负光阴,勇敢前行。铮铮誓言响彻全场,我们听到了青春的激情,听出了奋斗的热烈,听见了理想在高歌,感受到情怀在流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立夏已过,万物皆长。少年立志,一诺千金重,怀倥偬,追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