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立德为先

——科大附中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64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 426日下午,科大附中召开全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斌主持,校领导班子出席,全体教师参会。

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首先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强调了教育部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全体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育人初心,不断涵养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为响应420日合肥一中等六校教师的倡议,全体教师签署了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承诺遵守师德规范、担当教育使命,走进学生心灵、提高育人水平,开展常态家访,搭建共建桥梁,加强业务淬炼,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校长马运生作总结讲话,他诠释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师生关系、搭建家校桥梁、坚持廉洁从教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具体措施。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此次专题会议,让全校教职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以教师职业道德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师德规范,从点滴做起,以良好的师德形象和一流的专业素养赢得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尊重,为打造附中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而努力。(校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