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激励巧引导 坦然淡定迎挑战

——中科大附中召开高三年级家长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584


410日下午5点,中科大附中高三年级家长会在学校报告厅召开,此次家长会以“家校携手同行,圆梦2021”为主题。副校长张峻菡、徐斌,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副主任戈益超参会,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朱永主持。

首先,徐斌结合此次“二模”考试情况,针对高三后期家庭教育提出了建议,指出家长应做好“陪伴”“激励”“引导”工作。他帮助家长了解了复习后期学生应保持怎样的思想、心理、学习和生活状态,对后期家庭教育要注意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尤其对如何进行科学引导给出了多条建议。此外,徐斌还重点指出了后期复习过程中学生可能会存在依赖于课外补习、不重视错题纠正等问题,他希望家长能够配合教师予以正确引导和帮助。

随后,张峻菡作了“坦然淡定迎高考”主题讲话。她将孩子良好的心理状态总结为对自己有明确认识以及准确定位,对学习抱有热情并有坚持的意志。她要求家长也要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孩子面前保持淡定,在高考还剩不到60天的时间里做好孩子的“生活之友”“学习拐杖”“心理导师”“师生桥梁”,并为孩子做好后勤保障。

最后,朱永在总结中希望家长能够认真领会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指导,能够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家校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本届高三学子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圆梦2021。(高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