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足迹,养英雄正气

——科大附中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主题队日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895


又是一年青草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科大附中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寻红色足迹,养英雄正气”祭扫烈士陵园主题队日活动。

46日清晨,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乘车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大家拾级而上,走向广场。少先队员代表王欣萌、盛嘉仪宣布科大附中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正式开始。

庄严的烈士墓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分外醒目,英烈们的功绩与世长存,英烈们的名字不容忘却。谢景明、王皓哲同学将寄托着深切缅怀的花篮稳稳抬起,缓步走向英雄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仪式现场一片肃穆,师生们满怀崇敬向英烈们深深鞠躬,随后全体默哀一分钟。

少先队员代表查晔然带领大家回顾了英雄人物的精神,呼吁同学们要沿着先辈足迹,肩负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拼博。 随后,大队辅导员王文锦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誓词。誓言嘹亮,信念坚定。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向全体师生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回顾了无数革命先辈们为推翻旧社会、建立新中国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要求大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强身健体、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长大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全体少先队员齐诵《少年中国说》,表达了振兴中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定决心。

仪式结束后,所有少先队员在老师的组织下,参观事迹陈列馆,了解190位烈士的光荣革命之路。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尚的情操让队员们为之动容。


不忘来时路,缅怀英雄魂。传承是最好的铭记。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主题队日活动,是我校少先队大队部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必修课之一。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队员们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激发了大家少年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与豪情。

德育处 少先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