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学生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696


近日,在合肥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校梁炅、何其轩、王普、周笑涵、丁雅洁、陈子荷等六位同学的作品顺利通过二轮评审,全部荣获合肥市一等奖,并晋级省赛。

梁炅同学的《一种基于家庭无线网的防疫居家隔离穿戴式脱离报警设备》的设计,是根据疫情期间居家隔离者擅自离开隔离区域的监测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

何其轩同学的《小小智能冰箱贴》小物件,大用途,能够实现食材保质期的有效管理与预警提示。

王普同学的《水质实时监测物联网研究与应用》,通过智能终端、5G网络、图像与数据分析技术等技术综合实现了水环境的实时监测。

周笑涵同学的《一种基于网页增强现实的钢琴智能陪练系统》,是一种基于网页增强现实(WebAR)的钢琴智能陪练系统。

丁雅洁同学的《伴学机器人小爱研究报告》,通过采用红外、超声等传感器测量人体的头部和设备的距离,实现姿态判别。

陈子荷同学的《基于投影技术的列车车厢指引标识研究》尝试改进铁路站台上车厢引导标识,以期能准确引导旅客在车厢相关位置排队。


长期以来,科大附中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开学初,为做好参赛的准备工作,学校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竺长安教授给参赛同学进行指导。竺教授认真听取了每位参赛选手的试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同学们顺利通过市级二轮评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我校还将继续秉承“科教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大赛,为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科技素养做出努力。(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