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种一粒籽,待收满园香

——科大附中小学部开展劳动种植教育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602


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生活实践能力,科大附中组织小学部三、四、五年级同学开展了蔬菜种植培养活动,通过劳动让学生得到锻炼、收获快乐。


活动前一周,各班学生就在老师和家长的协助下,完成了认识和选购种子等前期工作,并根据课上所学知识将营养土按比例倒入种植箱内。附中校长马运生、副校长张峻菡也来到现场,和同学们共同平整土地,亲切交流。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拿着工具来到各自班级的种植区,松土、播种、浇水……虽然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参与种植劳动,动作还有点笨拙,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干劲十足,整个种植区遍布孩子们忙碌的身影。各班的孩子们还给自己的种植园取了与众不同的名字。马运生再次亲临现场,亲切的和孩子们讨论种植的蔬菜种类,指导学生的种植活动。孩子们也纷纷兴奋地和校长汇报自己班级的种植情况,也邀请马校长收获的时候再来看看。


小小种植园,大大的收获。学生通过自己参与劳动,真实生动地上了一节劳动实践课,不仅得到了锻炼,还学到了知识,懂得“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今天我们不仅仅是在土壤里播种下了一粒蔬菜种子,更是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播种下了热爱劳动、珍爱生命的种子。

德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