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歌新演绎 滋养附中情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864


校歌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历史传统和教育理念的浓缩,是优良校风和办学特色的凝练,是责任与爱的精神的汇聚。校歌在激励学生成长、凝聚学校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自1971年南迁合肥以来,在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已历经五十载。创作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校歌《托起希望的太阳》,由李幼容(词)和铁源(曲)两位著名音乐家创作。泛黄的纸张、手写的墨迹中承载着时代精神和历史印记,流淌着代代附中人对教育不变的情怀。

如今,我们的校歌经过新的编曲演绎,更展现出新一代附中人的面貌,焕发出勃勃生机。

 这个寒假,附中音乐组牛天民老师将歌曲改编为合唱版,并从附中合唱团中挑选出16位同学,利用假期时间进行了校歌的排练与录制,在大气恢弘的配乐与孩子们昂扬自信的歌声交织融合中,我们仿佛听见了过往的岁月足音,穿越时空的嘱托和期许。

 听,我们是新的一代,闪耀着新的风采……托起希望的太阳,从这里走向未来!

这歌声传递出的是附中人的精神与风骨,展现出的是附中学子的气质与风采。以情入曲,以曲传情,愿情怀滋养初心,愿明天灿烂辉煌。(音乐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