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专家为科大支教队做教学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379


附中作为科大支教团教学培训基地,多方面为科大支教学生走上讲台,成为未来老师提供相关培训和指导。为培养第23届支教队队员扎实的教学能力,18日,教务处特聘请了合肥师范学院的专家范蓓蕾老师来进行教学技能方面的培训。支教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简介、备课技能训练等。

培训会上,支教队员们向范老师表达了希望了解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意愿。范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相关情况。接下来,范老师介绍了笔试的备考要求。范老师强调需要特别重视的是面试环节,她还为支教队员们详细阐释了面试流程,补充了面试时考生需要注意的礼仪细节。


随后,范老师和队员们进行了备课技能训练。范老师着重强调了备课需要做到“四有”,即心中有课标、脑中有教材、目中有学生、手中有资料。接下来,范老师向队员们细致讲解了如何设计教学步骤。队员们一边聆听,一边认真记录笔记。在讲到如何从三个维度设计教学目标时,队员们使用范老师介绍的教学目标“ABCD法”进行了表述练习,支教队员刘航宇为大家分享了他设计的教学目标。最后,栾宇轩队长带领支教队全体队员与范蓓蕾老师合照留念,培训会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会内容详实、由浅入深、重点突出,让支教队员们受益匪浅。第23届支教队必将牢记使命、厚积薄发,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磨砺自我、锻炼自我,为20217月即将开始的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