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287


 

20201230日下午,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学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级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主持。

这次学习会由杨全领学,杨全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接下来,杨全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胡承霖的先进事迹。


黄严生在学习交流中认为,疫情期间,中国人民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作为一位人民教师,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要不断地研究教材教法,提高课堂效率,为学生学习服务。

汤胜在交流发言中说,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其中“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作为基础教育阶段的教师,对全会精神要学以致用,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要更多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素质,确保学生的长效发展和终生发展。

马运生在总结性发言中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全力把握新发展机遇,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牢办学方向,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对新教材、新教法的研究学习,形成自己的教学思想和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成效;全校党员同志要在学习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更新观念,为附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