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师德,铸师魂,正师风

——中科大附中《教师法》《合肥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准”》专项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561


       师者,以德为先。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师风是教育的灵魂。依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科大附中教研室在十一月开展了以学习《教师法》和《合肥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准”》为主要内容的师德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全校22个教研组迅速积极行动,再掀学习热潮。学习形式包括:自学、宣讲、座谈、撰写心得笔记、竞答等。每个教研组均汇总上交了丰富的学习材料和图片。其中有个教研组的专项学习活动报道在附中网站发布(见下表)。

“科大附中小学数学教研组进行师德研修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16 

“汲取心香滋养教艺 践行法规润泽生命(地理组)”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16 

“集中学习教育法规 积极探索教学模式——科大附中初中数学组开展教学研究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23 

“体会师德新举措 育人更需技能精——科大附中体育组开展师德师风研修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30

“弘扬师德风范 深研课堂教学——科大附中初中语文组开展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30

        通过学习《教师法》和《合肥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准”》,老师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人民教师该履行的义务和遵守的行为规范。在工作中,要时刻以教师的道德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要尊重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认识到教学不是简单的知识灌输结果,应当是学习主体和教育主体交互作用的过程。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严于律己,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依法执教,力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附中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