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长避短纠问题,沟通交流促实效

——科大附中学生会召开第一次例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640

  202011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会例会在高中部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峻菡、团委副书记张巨扬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积极发现并整改工作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张巨扬首先回顾近一个月学生会的运转情况,指出学生会成员在完成学业的同时,配合学校各部门做了很多重要的工作。各学生会成员表现基本良好,可以约束自己的行为,但有某些成员不能以身作则。他要求每一位学生会成员都应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原则,做好各项工作。

IMG_20201103_134259_副本

张峻菡对学生会工作提出希望:第一,继续做好日常常规工作,把简单的事情做好,把事情做得更精细。第二,加强角色定位,明确学生会的性质和任务,充分展现每一位学生会成员的精神面貌。第三,完善学生会成员考核机制,实行“进出制度”,对表现良好的给予表扬,表现不好的进行批评,严重者进行退会。第四,每一位学生会成员都有帮助学生生活环境变得更好的义务,发现不好的现象及时反映。学生会的宗旨是服务,并不是体现学生会的优越感。

最后,学生会主席、副主席依次发言,反馈近一个月来工作需要改进之处,并提出解决方案。

在近一个月的运转过程中,学生会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将在每月一次的例会中讨论并积极整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附中学生会能够更上一层楼! 

(校团委 学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