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召开校级课题组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779


20201028日下午,科大附中校级课题结题报告会在中学部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包河区教研室副主任刘昌福,科大附中校长助理黄严生,教研室主任束从武,教研室副主任冯发祥、李明芳及全体课题组老师。



束从武首先介绍了本次结题的课题组总体情况。接着,小学数学高龙锦课题组汇报了《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小学数学前置性学习策略研究》的研究情况,小学语文李秀荣课题组汇报了《小学语文大阅读与小练笔的实践研究》的研究情况,小学数学冯发祥课题组汇报了《一年级数学教学疑难诊断与对策研究》的研究情况,中学语文徐红云课题组汇报了《中学语文高效课堂师生互动策略研究》的研究情况,气氛严肃而热烈,内容精彩又生动。

课题组负责人介绍完情况后,黄严生从“为什么要做研究”“研究什么”“怎么研究”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他说,课题研究是凝聚教师合力,提高专业水平,分享专业成果,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脚踏实地进行研究并把研究的成果加以推广,为教学服务,为学生服务。



束从武对课题组老师的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做课题研究是一件利于学生学习,利于教师专业成长,利于学校蓬勃发展的有意义的事,要将呈现的成果在年级、在学校、在更大的舞台推广则更有成效。他又从课题的选题、材料收集、整理和真实性提出了见解,参会的老师很受启发。

最后,刘昌福做了全面的总结发言,他对附中浓厚的教研氛围表示赞赏,他说,附中课题成果丰硕,老师们能结合教学中的问题进行研究,即帮助了自己,又能给别人起到借鉴作用。他高屋建瓴地对四个课题的研究资料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引领。



经过专家的商讨,三个资料完善、数据科学、内容丰富的课题组顺利结题,一个课题组待补充、筛选内容后延续到第二期再申报结题。

发展永无止境,教研未有穷期,课题虽然已结题,但我们教研的步伐不会停下。今后,科大附中教师们将在专家指导下进一步搞好教学教研工作,为个人专业素养的提升和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