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舞台,还你精彩——科大附中少先队举行新一届大队委员竞选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748


新的学年,为促进我校少先队工作的顺利开展,形成“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科大附中少先队于20201028日在校多媒体教室举行新一届大队委员竞选活动。科大附中副校长张峻菡、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团委书记徐晓宏、团委副书记梁辉参加活动。此次竞选活动由校大队辅导员王文锦主持。

277fb5dde97cb0a6be60ef1c48aee6d

活动伊始,王文锦宣读此次大队委员竞选规则。各候选人的个人简介已在校宣传栏展示两周时间。此次竞选根据各候选人现场演讲,由师生共同投票选出新一届大队委员。

37e4f9c635b32310e15b20d0a8262db


ca99baf0b09a9060c0df6e71b2b693b

各位候选人大方自信、神采飞扬,充分展现了自己在学习和管理上的才能,表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达出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畅想。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8b17c6d3995efd321522282b3145d0e

演讲完毕后,各班少先队员代表有序投票,学生代表计票。

e911a78824769b0c9edaab73cdd40ee

经过班级推荐、海报宣传、个人竞选、民主投票等一系列公平公开的民主程序,有9位同学脱颖而出,当选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

Snap1

    竞选活动最后,张峻菡向少先队员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和殷切的期望,她向大家提出了两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大队委是什么?身为大队委员应该怎么做?张峻菡希望大队委员能够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做班主任管理班级的好助手,做同学排忧解难的好帮手,做少先队工作的好能手,在组织里发光发热,为红领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