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赠老区,文化助振兴——科大附中小学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239


暑假期间,科大附中小学支部获知这样一个信息——革命老区霍邱县高塘镇是一个并不富裕的皖西小镇,虽然不富裕但却建起了相当“土豪”的图书馆,可是图书馆建好了里面没有图书,为什么呢?当地的镇长说:“俺们这是革命老区,就是囊中有点羞涩!建了图书馆,书没了着落!可是俺们再困难,老百姓的精神食粮不能少!”

得知这样的信息后,小学党支部三位支委经过讨论,商量着组织党员同志们一起捐书,支援老区。党员们了解情况后都积极相应,在两三天的时间里捐赠了一千册左右的图书,大家把家里孩子看过的图书,自己阅读过的认为有价值的图书,还有老师号召学生把自己的图书捐献了出来,校长马运生和党总支书记李蓓也积极参与活动,捐献了图书。

此次活动组织方安徽日报社事先对接了霍邱县高塘镇图书馆,小学党支部通过相关渠道与他们取得了联系, 按照他们的要求,支部三位委员利用周末时间对所捐图书整理打包,并于96日将所捐书本运送到霍邱县高塘镇政府图书馆。高塘镇图书馆建于2019年,面积300平方米左右,可容纳图书3万余册。党员同志们的绵薄爱心为老区送去一点温暖,也为老区的老百姓提供了一点精神的食粮。



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高塘镇有馆无书的情况。支委还与高塘镇中心学校的老师们互动交流,为接下来的扶贫帮扶定下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