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共创辉煌——科大附中召开高三全体教师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1323


2020916日下午5点,科大附中在初中部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高三全体教师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主持,校长马运生,副校长汤胜徐斌,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主任余国军,教研室主任束从武,德育处副主任朱永以及全体高三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高三年级组组长黄浩首先对高三年级考试规划、学生工作、班主任日常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详细分析了合肥市零模我校的各项数据,重点对开学两考(江淮十校和合肥市零模)情况进行解说,有利于高三老师清楚了解本届学生情况,并进行有针对性地教学和辅导。

随后,各班班主任也针对本班情况进行了介绍,在了解自身优势的情况下更明确指出了各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后续教学及管理上的一些建议,供各位高三任课教师参考。

学校各级职能部门也高度重视高三工作。余国军强调了高三良好氛围和学风的重要性,并指出要坚持凸显附中精品教育的特色;朱永从思想方面对高三工作做出要求,指出教师要关爱学生,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束从武提出教师要研究课标,分析高考试卷,帮助学生理性备考。

徐斌从高考目标、教师、复习备考以及学生工作四个方面对高三工作提出了总体的要求。他指出,全体高三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科学把握复习进度。测试方面要严选题、精讲解,及时批改并且做出数据分析,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他还针对培优补弱、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给出了对策。黄严生就高三复习的针对性要求教师要关注课标动向,研究高考试题。

最后,马运生充分肯定了高三老师的工作,并坚定了老师们的信心。相信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高三教师的通力合作下,本届高三一定能“同心协力,共创辉煌

(高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