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中学化学实验教学说课评比活动在科大附中举行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7-26  浏览次数:966


2020717日,在包河区化学教研室的指导下,在科大附中教学教研部门的协调下,包河区中学化学实验教学说课评比活动在科大附中如期举行。

上午八点,科大附中校长助理黄严生、教研室主任束从武、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热情迎接各位专家评委与参赛教师。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要求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承办好这次区级活动。本次活动由四十六中海恒校区校长刘亮荣、包河区化学教研员李杨与附中戈益超老师三位专家担任评委,李杨老师主持活动。 

       上午九点,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基于公平公正的原则,新康中学刘美丽老师、三十二中罗斌老师、合肥四十八中郭巧乔老师、科大附中刘帅东老师、西递中学张婷婷老师、科大附中王犇老师依次登场,根据抽签的先后顺序说课。三位专家评委对老师们的实验说课给予点评,对实验说课的设计及内容给出了重要建议。

我校刘帅东、王犇两位老师此次参赛,从报名开始,学校就给予了高度重视。教务处、教研室在教室准备、实验室和仪器协调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中学化学学科组在极短的时间里进行了组内讨论和磨课试讲,为两位老师的精彩说课做了充分的铺垫。

     说课活动作为教师成长和教学进步的重要平台。本学期学校教研活动因疫情影响缩短了一些时间,但最近一个多月,我校先后承办了包河区数学、政治一模的分析会、高中语文优质课大赛,中学化学实验教学说课评比活动花落我校,在这暑假的来临之际,为附中增添风采。(化学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