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优良家风——科大附中小学党支部联合工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93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和科学院关于全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科大附中小学支部联合工会开展了以“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717日上午,小学支部党员及小学部工会会员在小学党支部的带领下来到肥东县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党支部书记黄乃斌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领导人民军队、人民群众取得最终胜利的作用,也想通过学习增强大家的大局意识,发挥党员在群众中先锋模范的作用。同时,通过对革命者优良家风的学习,希望让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学习先进,明确责任,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接下来,全体党员及工会会员在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放映厅观看了渡江战役专题宣传片,回顾了渡江战役的场景,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大家参观了总前委旧址、中共中央华东局旧址、总前委参谋处旧址等。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看着一份份关系生死存亡的文字、一件件浸润着先烈血汗的物件、一组组记录着伟大时刻的照片,党员教师们追忆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波澜壮阔的场景。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以及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奉献精神。

下午,大家还参观了李克农故居,李克农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者和组织者。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他以对党无限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紧急关头保卫了党中央的安全,在关键时刻向党中央提供了决策性情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了解了李克农的平生事迹后,全体同志对他在党的隐蔽战线上做出的贡献,以及他在隐蔽战线上的高瞻远瞩、运筹谋划赞叹不已。

活动圆满结束后,大家对当年发生在安徽瑶岗这么一个小村子里的故事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党领导解放战争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思考。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是为了不忘来时的路,希望我们弘扬渡江战役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艰苦奋斗,开拓前进,为做好本职工作不懈奋斗。 (工会、小学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