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 感恩 起航——科大附中召开2020届小学毕业典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2224

  六月初夏,栀子花开。浅浅的幽香在附中校园里弥漫,深深的离情在师生们心中荡漾。2020630日上午9时,科大附中2020届小学毕业典礼在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马运生,校党总支书记李蓓,科大基础教育集团总督学蔡婉若,副校长张峻菡、徐斌,校长助理黄严生,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六年级全体教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六年级组长宣薇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马运生首先致辞,他向全体学生、家长及老师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告诉同学们:应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心智,要学会珍惜、懂得感恩,对未来要有目标和恒心,还要保持对知识、信仰的不懈追求,保持和发扬附中的文化精神。最后,马运生祝愿同学们“今天我以科附为荣,明日科附以我为荣”,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取得更新、更大的成就。

 要毕业了,不舍的不仅是孩子,还有陪伴他们成长的老师。教师代表徐敏老师充满深情的讲话,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他告诉孩子们,毕业不是休止符,而是对明天的呼唤,是充满希望和奋斗的起点,他期望六年级的同学在新的求学之路上,为自己开辟一条新的人生道路,为母校增光添彩。

 六(3)班张宸瑞爸爸作为家长代表,用真挚的语言表达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也希望所有学生能自强不息,像雄鹰一样展翅搏击长空。

 六(4)班王鹤宁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他在发言中流露出对母校的依恋,对老师的感激,对未来的憧憬。

 在向母校赠送礼物,颁发毕业证书这些环节之后,由同学们带来的原创歌舞诵将典礼带向了一个高潮,充满感情的朗诵将追梦未来、感恩母校的主题完美融合。

 由六年级老师们带来的歌曲合唱《送别》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到了顶点。老师们饱含深情,满怀期许和鼓励;学生们满满不舍,无比感恩。往事点点滴滴,别有一番滋味萦绕心头。

  最后,六年级同学庄严宣誓:必将铭记母校校训,谨遵师长教诲,弘扬附中精神,带着感恩之心、带着青春朝气继续前行;必将面向未来,努力奋斗、成就自我,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六年前,这届小学生如刚出土的小芽,等待培育;六年后,他们已经长成为棵棵茁壮的小树。六年的小学生活留下了他们太多童年回忆。

 小学毕业典礼在温馨而难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祝愿2020届全体小学毕业生以梦为马,快乐成长!(六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