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科大附中小四(2)班开展劳动实践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897


劳动是学生成长的必修课程。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学期,在四(2)班班主任陈玉玲老师的指导下,四(2)班中队组织开展“劳动最光荣”系列实践活动。活动由“召开队会动员宣传”、“家务劳动我来做”“小分队公益劳动”和“活动展评,体验快乐”四个部分组成,同学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召开队会动员宣传

五月初,在劳动节来临之前,中队长魏歆洋同学带领中队委员们组织了一次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队会。队会中,同学们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明白了劳动最光荣,要时时处处创造劳动,要热爱劳动和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家务劳动我来做

四(2)班的少先队员们,在队会活动后,自觉地参与到家务劳动中。通过家务劳动实践他们不仅得到了锻炼,同时也体会到爸爸妈妈劳动的辛苦,逐渐养成了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事帮着做的良好习惯。

 小分队公益劳动

六月份,热爱劳动的小队员们自发组织起活动。他们走进校园绿化带,不怕脏不怕累,捡起了散落在校园各个角落的塑料袋和废纸屑;他们走进学校的功能教室,帮助信息老师消毒键盘,帮助美术老师擦拭桌面上的颜料;他们走进老师办公室,帮助忙碌的老师们打扫还没来得及收拾的办公室……他们像一个个辛勤的小蜜蜂,忙并快乐着。

 活动展评,体验快乐

学期末的班会课上,各小分队纷纷展出他们劳动中记录下的难忘瞬间,并派代表畅谈他们劳动实践的心得体会。同学们欣赏到了自己劳动时的欢乐场景,通过交流活动体验,他们充满了劳动的自豪感。陈老师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精神,并对活动中先进分队进行表彰。

     本次劳动实践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切实经历了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磨练意志。他们感受到了劳动的欢乐与艰辛,增强了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若能长期坚持劳动实践,必会让同学们获得终生受益的劳动习惯和生活技能。

                                      四(2)班中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