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会精神,寻教育初心——附中小学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595


科大附中小学支部于624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乃斌主持会议。

首先,黄乃斌就本次会议的内容做了介绍和安排。

接着,支部组织委员江贤民向全体党员做了主题为《习近平主席两会讲话精神》的分享,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从五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实践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为民的崇高境界与深厚情怀。

支部宣传委员巴贵军根据教育部学习两会精神的文件,联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分享了在当前特殊的形势下,作为教师党员应该有的担当与使命。


团总支书记徐晓宏在交流中就义务教育阶段的减负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接着,对于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带来的挑战,他提醒所有党员教师紧跟当前形势,主动学习信息教育技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教育教学。科大附中基础教育集团总督学蔡婉若对毕业班线上教学情况提出了一些意见,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优化课堂,提高课堂效率。

会上,支部给全体党员观看了《初心之问》的纪录片,纪录片主要介绍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和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永葆入党初心,始终不忘党员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让党员们受益匪浅。


最后,马运生校长勉励全体党员教师在立足附中的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担当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新时期的发展做出贡献。  (小学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