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智助会考,高瞻远瞩谋高考——科大附中召开高二年级组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531

2020618日,科大附中高二年级组工作会议在校会议室召开。校长马运生,副校长张峻菡、徐斌,校长助理黄严生,教研室主任束从武,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德育处主任黄乃斌与高二年级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主持。

高二年级四位班主任首先就会考模考成绩进行了分析。教研室副主任、年级组长王苏老师总结年级组的工作情况,对后期工作日程作出了细致安排。

戈益超提出,会考需要引导学生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注意盯人到位,用边角余料时间进行会考学习,同时注意早一点进行高考谋划。余国军认为,会考不仅仅需要确保通过率,也需要抓优秀率,引导学生学会整理错题,抓基础,抓规范。束从武提出,会考需要加大教研力度,老师们要找出会考的必考点,为学生解题提供帮助。黄乃斌表示,德育处将关注班主任及学生的成长,做好服务工作,做好心理沟通,为会考保驾护航。

黄严生在发言中指出,会考题型固定,难度不定,老师需要加大对考试的研究。对学困生的指导要有针对性。高二年级组老师需要协调团结。张峻菡对高二年级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明确学生培养目标,给每位学生定位;要往前看,从学生长远发展来明确学习方向。同时,疫情防控阶段特别要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加强沟通,良好的沟通、温暖的鼓励是学生成长的良药。徐斌在讲话中告诉各位老师,会考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通过,更需要一个很高的优秀率,以学考促高考。在高二年级的关键阶段,要引导学生找准自己的薄弱学科,也要引导学生注重零模,为高三把脉。他希望老师们做好复习计划,做好课堂设计,要求课堂有感染力。同时宽严相济,让学生服从管理,形成班级认同感。

马运生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感谢高二年级老师为培养学生所做的努力,要求大家明确下一阶段高考目标,不同的班级要有不同的定位。

本次会议提出了会考工作要求,明确了高二年级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年级组各位老师也将齐心协力,做好会考备考工作,为迎接高考做好准备,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