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判形势,精准备考——科大附中召开初三毕业班一模质量分析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668


七月中考战鼓已擂,策马扬鞭千帆竞渡,为进一步研判形势,查找问题,明确思路,精准备考,615日下午,我校初三毕业班第一次质量检测分析会在初中部会议室举行,校长马运生,党总支书记李蓓,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总督学蔡婉若,副校长徐斌、张峻菡,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办公室主任王天健及毕业班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各学科代表老师对一模考试情况做了汇报,老师们分析了本次考试的得与失,并结合此次考试中发现的问题,反思了自己教学中有待改进的地方,适时调整了下一阶段的计划与对策。

余国军对照区一模情况,对附中一模数据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肯定了此次一模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醒毕业班老师们认清形势,迎接挑战!

听完一模的各科数据分析汇报后,学校领导一一表示了对此次一模成绩的肯定,高度评价了毕业班老师的工作成绩,并对后期复习工作提出建议与要求:黄严生要求毕业班老师静心研究课程标准、研究考试动向,真正做到科学分析、精准备考,并提醒老师们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最后的中考冲刺保驾护航。



张峻菡建议毕业班老师要先做好自我调适,老师有个健康的心态更重要,她提出四点建议:一重赏识、二讲管理、三树信心、四有对策,有序的管理,有效的沟通,有利于顺利完成毕业班工作!

李蓓在发言中希望老师们后期工作要着重细节,精心打磨,针对关注,看到不足,坚持目标,关心关注每一个孩子,真正做到科学有效,打有准备的仗!


徐斌结合高三近期复习工作的经验,提醒初三毕业班老师要研究中考方向,分析数据,精心设计复习课,抓好培优补差工作,强化考试技巧训练。

最后,马运生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初三毕业班老师们的付出,肯定了本次一模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分析形势,克服困难,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他还对接下来毕业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在思想上引导,心理上疏导,学法上指导,做到科学分析,科学管理,精准复习,精准备考!


本次会议总结了教训,分享了经验,探讨了方法,研究了方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毕业班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科大附中2020中考定能再创佳绩! 

                                  初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