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家校合作,做好初小衔接——科大附中召开六年级毕业班家长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551


六月,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做好初小衔接工作,保障小学毕业生顺利毕业、入学,2020616日,科大附中召开六年级毕业班家长会。2020届小学毕业班全体家长与班主任参会,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主任余国军、教务处副主任李秀荣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秀荣主持。

会上,余国军首先向家长们表达了祝贺,祝贺附中2020届毕业生即将完成小学学业,踏入中学的大门。接下来,他从附中办学质量、环境氛围、国际交流、均衡教育等方面对初中部进行了全面介绍,欢迎同学们前来初中部就读。


随后,黄严生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诚挚感谢六年来家长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六年级是小学阶段的最后时期,为了让学生圆满完成小学阶段的目标任务,他建议家长要从孩子幸福人生的长远角度去思考和把握,在主抓孩子学科成绩的同时,关注孩子良好品质的培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培养和发掘孩子的潜能,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同时在孩子即将毕业的这段时间,希望家长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形成教育合力,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在最后的时段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每个孩子都是种子,只不过各自的花期不同……陪着他沐浴阳光风雨,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六年级年级组长宣薇老师就孩子们当下的学习、思想状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毕业班接下来工作安排以及家长们关注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家长多了解孩子的学习过程,倾听孩子的心声,激发孩子的信心。

本次家长会明确了毕业班后期的工作安排,有效促进了家校沟通。追梦路上,你我同行。预祝孩子们的明天更美好!                             

小六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