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提效抓教学,平稳有序重管理——科大附中召开六年级教师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433


     612日下午,科大附中六年级教师工作会议在小学部六(1)班教室召开,校长马运生,科大基础教育集团总督学蔡婉若,校长助理黄严生及六年级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李秀荣主持。

    徐晓宏老师首先就本学期的语文教学工作做了简单汇报,对现阶段如何激发和提升学生学习兴趣,调整学习状态等进行了分享。针对毕业班学生课堂中出现的各类情况,他提出“减轻负担,调整心态,紧中有松”,真正激发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潜力。

徐敏老师和施永娣老师在发言中对所任数学、英语课程的进度及后续授课计划详细做了介绍。他们认为六年级后期学习在各学科相互协调的基础上,不但要全面细致,还要重视查缺补漏和重点复习。

年级组长宣薇老师重点介绍了年级组整体情况、后期工作安排和教师们关心的问题。在发言中,她对学校领导班子一直以来给予年级组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年级组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信任与理解、合作与支持表达由衷的谢意。

蔡婉若、黄严生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毕业班各项工作要防微杜渐、慎终如始,确保后续各项工作安全认真落实,从课程安排到心理辅导等方面向学生全面展现附中风采。


马运生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年级组教师进行了勉励,希望教师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首先,班主任切实肩负起责任,做好家长和学生的思想工作;其次,各任课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关怀关爱,做好对学生习惯培养和知识衔接工作;最后,明确了本届毕业典礼等事项简化形式,紧跟防疫形势,落实防疫要求,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本次工作会议在立德树人、教学研讨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很好地支持了附中的相关工作。六年级组全体教师将会一如既往,切实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六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