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应对 科学守护——科大附中召开高三年级全体家长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374


   610日,科大附中在报告厅召开高三年级全体家长会。副校长张峻菡、徐斌,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德育处主任黄乃斌,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德育处副主任朱永与2020届高三家长进行沟通交流,针对孩子后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探讨。会议由朱永主持。      

徐斌首先就如何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这一阶段,老师和家长要帮助孩子努力具备好的思想状态、好的心理状态、好的学习状态、好的生活状态与好的身体状态。班主任和老师既要抓教学,又要关注学生状态尤其是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家长也要配合学校做好后勤部长,注意饮食和家庭环境;做好心理按摩师,多鼓励孩子,帮助孩子释放压力,力求每天都有进步;做好二传手,形成家校合力,帮助孩子以最佳状态科学迎考。

张峻菡从家长角度出发,告诉在座的家长在孩子面前要永远淡定,用长远眼光看待高考,看待孩子成长;要包容、理解孩子,不表现出焦虑情绪,为孩子减压;不过度关心,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家长们要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拥有平常心、平静心、理解心、爱抚心、激励心以及信任心。针对孩子后期可能出现的问题,张峻菡一一提出解决方法,希望家长能帮助孩子制定适合的目标,理性分析考试得失,注重学习的过程,踏实前进,同时正确认识高考的意义。

高考前一个月是最能考验学生、磨炼学生的重要阶段,希望在家校配合下,本届高三学子能踏实复习,稳定心态,在高考时发挥出最佳水平,为高中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