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光荣入队——科大附中举行小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848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02065日,科大附中新队员入队仪式在报告厅举行,一声声庄严的誓词,让我们感受到了少年儿童的力量与担当。今年的新队员采取分批入队的形式,再次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注入一批新鲜的血液。

入队前,学校大队部在一年级进行了少先队相关知识的培训,每位同学都填写了入队申请书。今天,61名新队员来到报告厅,参加第一批入队仪式,心中充满欣喜与自豪。

科大附中校长马运生、党总支书记李蓓、中国科大基础教育集团总督学蔡婉若、副校长张峻菡、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团总支书记徐晓宏亲临现场,和孩子们一起见证这个光荣的时刻。入队仪式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文锦主持。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

紧接着,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不断回荡在报告厅内。查晔然同学代表大队部宣布新队员名单,各班新队员整齐、有序地走向台前,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一步步坚定的步伐,我们在他们的身上看见了希望!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那一刻,孩子们知道: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

全体新队员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王文锦带领新队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为新中队授旗。一(5)班孔翌扬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她用响亮而自信的声音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决心:“从今天起,我将时刻以一名少先队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为红领巾增添荣誉!”团总支书记徐晓宏老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队员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希望每位同学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少先队员们面对庄严的少先队队旗放声高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字字掷地有声,充分表达出少先队员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相信胸前的红领巾能时刻激励队员们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进步,相信在红领巾的引领下,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为展翅高飞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