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团队力量,明确德育方向——科大附中德育团队召开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521


随着学校的发展和工作需要,科大附中组建了学校德育教育及管理工作团队,202064日,科大附中德育团队在副校长张峻菡的组织下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德育处主任黄乃斌主持。

上届德育处主任束从武和副主任蒋克兢出席了会议,他们为新团队的同事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德育工作的感受。束从武表示,在校领导的引领和部门负责同志的支持下,德育工作取得了些许成就。德育工作事情杂,尤其是学生的心理问题,需要高度关注。蒋克兢表示,德育处有着和谐的工作氛围,感觉“忙并快乐着”。同时,他为大家梳理了常规工作,如班主任例会、广播站建设、电子屏设置、午餐管理等,希望新的德育团队能够与其他行政部门多合作,多沟通。

接下来,德育团队的各位负责同志都谈了目前工作交接情况与对未来分管事务的想法,明确了各自的工作方向。团总支书记徐晓宏就团总支后期的工作开展及学生社团的活动组织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黄乃斌谈了未来德育工作的目标和主题,指出各学段要围绕主题开展德育教育活动,他还就德育工作如何落实谈了自己的意见和设想。



最后,张峻菡向新一届德育团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首先提出了学校德育工作的目标,强调德育工作不是走过场,要落到实处,努力让学生身心健康,让校园文明有序,让文化和谐向上。其次,她希望德育团队是团结合作、温暖和谐、创新开拓的团队。一个好的团队,能够成就彼此的职业发展。最后,她表示对团队里每个人的工作需求都会大力支持,尽力协调。

本次会议是科大附中德育团队建立后的第一次会议,通过这次愉快的沟通,每个人都将更有信心做好附中的德育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德育处  供稿)